手机教育网

手机版

首页 > 教育时讯 > 正文

郑州市教科研实验基地教师素质提升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点击查看原图

  研修班开班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魏宏聚博士做专题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认真参与研修

点击查看原图

  课下与专家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参训教师交流学习心得

  11月27日至29日,郑州教科研实验基地教师素质提升研修班在河南大学举办。

  本次活动由郑州教科所、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来自中原区淮河路小学和高新区第一中学两所郑州市教科研实验基地学校的六十多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河南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杨捷、河南大学教授魏宏聚博士、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副所长狄雷刚、王长喜及基地学校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魏宏聚博士先后为参训教师做了《课堂教学切片诊断:构想与操作》《教学目标的科学预设与达成意识培养》《课堂教学中生成事件处理策略》《有效提问切片诊断》《小组合作学习的关键问题与优化》等专题讲座。魏宏聚博士利用教学切片诊断技术,依托大量课堂实录,对目前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优势及不足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意义,对参训教师进行了一场盛大的研教结合洗礼。

  此次研修,将进一步促进基地校在实践过程中创建浓郁教研氛围;同时对参训教师科研理念与方法也是一次很大的提升。参训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将从自身做起,改变自己的教学现状,向着智慧型、研究型教师发展,力求做一名研教合一的新型教师。

图/文: 教科所 邵寒 责编:王佳莉  打印
相关新闻
     已有条评论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网站备案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2013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豫ICP备10019805号-1
    市教育局办公室:66976996 传真:66961519 信息中心:66955375 机房:66995447 传真:63951012